Party building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2020年3-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20203-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3-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办法、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可采用视频会议、云党日等方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和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举措,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三、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召开党委(党总支)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可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研究制定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一定方式在本单位通报和公布。

四、完成2019 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并于420日前将有关材料按要求报校党委组织部。

五、做好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统筹抓好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六、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对党员每月交纳党费基数进行核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同人事处、计财处统一提供教职工党员20201月工资收入数据)。教职工党员从4月份开始以20201月份的工资收入为基数再根据相关比例核算交纳党费(1-3月份的党费交纳额度按照上年度每月交纳额度执行)。基层党支部对2019年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通报。430日前,二级党组织形成专题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七、做好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评选工作。各有关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推荐工作,真正选树一批优秀大学生党员。在此过程中,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325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