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2020年6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6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传达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得到全面落实。

二、组织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培训方案,通过线上授课、观看公益专题片、线上专题讨论、自学等方式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开展教育培训。线上授课之前,各分党校所聘教师要进行集体备课;整个培训结束后,二级党组织要进行培训总结归档。

三、抓好预备期满毕业生党员转正和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档案转接等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就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进行专题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预备期满毕业生党员转正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档案转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做好其他在籍党员的组织关系、党员档案的清理、归档工作。

四、组织开展好2019-2021年度中南大学党建研究项目申报。各二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广大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开展项目申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准备。6月份,党委组织部将重点围绕“对标争先”建设、党建“双创”、党支部“五化”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研究生“双百”创建和党员发展等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完善有关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3日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