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2020年8-9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8-9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学习贯彻中央相关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近一阶段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按时依程序做好任期届满的相关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的理论水平。

二、进一步夯实好增强本单位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党组织议事决策规则,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提升决策效率;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2020年度党员发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材料归档和上报工作;按计划抓好各级“标杆院系”“标杆二级党组织”“样板党支部”、党支部“五化”建设、各级党建示范岗、党建联系点的日常建设、中期评估和项目结项工作,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继续抓实班子建设、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支部工作督导、党员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建设等工作,增强本单位抓党建的合力;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党组织副书记任纪检委员的新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重视并抓好本单位党建阵地建设,继续增强互联网+党建的模式,及时维护好党员管理系统和本单位党建互联网平台。

三、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统计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统计指标要求,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基本情况统计工作,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并于9月18日前按要求将报表报送组织部办公室(一办421)。

四、做好在暑期疫情防控、防汛抗灾、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总结宣传和新学期师生返校复工复学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挖掘和积极宣传师生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部署落实好本单位师生返校复学复工等重要工作。

五、加强领导,完善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协调本单位资源,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完善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使本单位未来发展谋划更科学、措施更得力,并按规划推动规划实施。

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准备。开学后,党委组织部将重点围绕“对标争先”建设、党建“双创”、党支部“五化”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研究生“双百”创建、校内巡察发现的党建相关问题整改、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8月26日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