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中南一附小党员活动日

历史的脚步渐行渐远,而无论时代怎样变迁,革命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和讴歌的对象。在中国近代历史最黑暗的岁月中,一批又一批人民英雄挺身而出,临敌不惧,宁死不屈。他们用身躯,用实际行动,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屈辱走向独立!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我校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我校组织党员教师于10月25日赴长沙县李维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热情。

158E9

在李维汉事迹陈列室,大家通过阅读文献图片,了解到李维汉是如何由一名爱国的热血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又是如何为了党的建设与发展、为了人民统一战线的开创与壮大、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一生。

李维汉的伟大功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我们瞻仰李维汉,就是要学习他对革命、对党无限忠诚、极端负责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的高度觉悟;学习他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的优良学风;学习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于律己、勇于自我批评的高尚品质。

在场的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抓紧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壮志,齐心协办,勇于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为学校发展积极努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教学为民、敢于担当、清廉公正的教师队伍。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