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员讲党史 红色润童心

——第一附小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清明祭扫肖劲光大将墓

“春光正好清明时,柳絮青冢寄哀思。”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湖南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师德师风根基,清明节前夕,我校党支部联合云麓园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清明祭扫党建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和麓枫少年邮局、少先队大队部孩子们一起,在岳麓山肖劲光将军纪念广场,开展“向海图强 走向复兴”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清明祭扫.jpg

党员和孩子们一起向肖劲光将军敬献花篮、默哀,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支部戴迪祥同志和孩子们一起缅怀肖劲光将军的丰功伟绩,回顾了中国人民海军70年从独木舟到航空母舰、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自强历程。少年邮局的孩子们通过邮票解说、讲述邮票背后的故事、诗朗诵、演唱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对先辈们的无比崇敬。最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增长学史明理、砥砺前行的智慧。

党员讲党史2.jpg宣誓 清明.jpg

弘扬英烈志,传承湖湘魂。第一附小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 红色润童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集中研学、情景教育、红色故事、党史微课等形式,让党史教育进入小学生的课堂,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集体,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努力奋斗!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