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研天地

同享学术饕餮临风把舵,齐展时代梦想借势扬帆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暑假教师培训

暑假开始,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老师们都投入了暑期培训充电当中。2018年7月13日,张建华校长为全校老师作主题为《梦想》的讲座,拉开了暑期学习的序幕。《梦想》为中南一附小学校发展谋划出一幅宏伟蓝图。

为了更好的学习教育学术成果,驻足教学理论前沿。一附小派出8位骨干教师赴百年学府浙江大学学习,近距离接触全国顶级教育大咖,研习育人理念。

中南一附小由教导主任张志红老师带队,骨干教师董建军、李红明、补莺燕、胡展、陈中云、雷定、旷彰彪等老师组成学习小组,一同东行浙大求学。

7月17日早上,湘籍学员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章苏静女士为学员讲授《信息时代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从信息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到教育信息化地平线报告,从手机如何重构我们教学方式,到游戏和游戏化学习如何重构我们的教学方法,为学员们打开了时下与未来信息化教育视野。

浙江大学教育学系系主任吴雪萍教授以一堂《国际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引领大家学习世界各国教育改革,展望教育培育全球化的国际公民,以优秀教师育创新人才。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评价部主任方张松教授为学员讲授《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教育评价改革》,方教授生动幽默的阐述了深化课程改革的教育取向,并从课程建设定位,重构个性化办学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专家叶映华教授从心理学角度讲授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深度剖析了心理问题产生过程,并教大家常见问题的识别,指出了积极心理学干预方法。

浙江省心理协会发育行为与学习能力研究小组吕敏教授为学员讲授《影响学习能力的非智力因素——个性化教育模式探讨》,解答教学中学生注意力缺失障碍的对策,刷新了教师们的对学生发育行为的认知。

吕敏教授受到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课后,中南一附小董建军老师畅谈个人感触,分享学习心得。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