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研天地

附小教研引领专业成长,“名师优课”展露别样风采

 

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长沙市小学数学教学“名师优课”观摩活动于近日成功举行。我校数学教研组长董建军老师受邀主讲教研课《平均数》。

为达到“一人上课集体成长”的教研高标准,董老师在校内进行了第一次试讲。张校长、孙书记及全体数学教师一起听课、评课,大家对董老师不拘一格的课堂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28日,在长沙市小学数学第三届“名师优课”观摩活动现场,董老师执教的《平均数》让听课老师们眼前一亮,大获好评。本节课,董老师另辟蹊径,淡化了平均数的计算,将教学重点放在对平均数概念的理解。董老师通过抽丝剥茧的讲解,借助形象直观的课件演示,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移多补少”的求平均数的思想。在对四个命题的思辨中感悟平均数的内涵。由于学生深刻理解了平均数的本质,有关平均数的计算也无师自通,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相信通过这样高标准的教研活动和强大的团队力量,中南一附小数学组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必将阔步前行!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