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研天地

云端拜师 精准支教

“师傅请受徒弟一拜!”随着拜师礼成,一场云端拜师活动,在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和江华大圩二小圆满完成。为了实现结对扶助、精准施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年6月8日,两校通过空中连线、视频交流的方式,完成了六对师徒结对、专题教研的对口支教活动。活动开始,张建华校长致辞,畅谈了今年对口帮扶计划;随后,双方校领导介绍了师徒基本情况,师徒代表发表感言;最后普教中心汪主任对教育扶贫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结对仪式之后,一附小的教研主任石万林做了《把烹饪带进作文课堂》的专题讲座,指导老师如何为孩子创造写作素材、提炼习作训练点,并结合大圩二小的学情,为提高瑶山孩子教育质量,因地制宜,建议二小老师开展种植、采摘、养殖等体验式作文教学活动,量身打造了一套符合实情、简便高效的的教学计划。

此次结对,中南一附小派出的师傅老师皆是长沙市的优秀骨干教师,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支教活动,为大圩教师的高效培训,为江华教育的精准帮扶,为实现农村教育质量的提高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