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务中心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如期开学,从210日开始,就进入了“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模式。近二十天来,家长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指导、帮助孩子适应了居家学习的模式;同学们也都按照老师的要求,收看教学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很多同学还利用长时间宅家的有利条件,进行了个性化的学习:有的同学对某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有的同学阅读了大量的优质课外读物,有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手工作品,有的同学完成了有趣的科学实验,有的同学尝试烹饪了很多美食,有的同学练成了运动小达人……总之,大家把宅家的日子过得充实而快乐!真心为大家点赞!

由于疫情形势依然吃紧,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在32日后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在湖南省教育厅确定后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32日——38日,原有居家学习模式不变。

39日开始,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同学们继续通过电视端和移动端(电脑、ipad、手机)收看教学视频,每节课的教学时长从原来的20分钟调整到30分钟,视频课程在12:00前结束。

由于马上要开始新学期的教学内容,所以需要我们做好下列工作:

  1. 准备教材。39日以前,请家长下载好本学期的新教材并保

存,家里有打印机的可以把第一单元的内容打印出来。

2.提前预习。长沙市教育局将在“长沙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课表,班主任老师也会将课表发到班级群,请家长及时关注。科任老师至少提前一天在班级群发布导学案,请同学们根据导学案,认真预习。

3.按时收看教学视频。收看前做好课前准备,把教材、练习本、笔以及其他需要用到的东西摆放好。学习需要思考,请同学们在观看教学视频的过程中,做到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及时做好笔记。对于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先做记录,下午再和科任老师联系。

电视端和移动都可以收看,建议尽可能用电视端收看。无法通过电视收看的可以考虑移动端(从微信公众号“长沙教育服务平台”进入,在“停课不停学”菜单中找到“学生入口”)。如果实在无法收看视频的,一定要和班主任老师联系,想办法解决问题。

  1. 下午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尽可能提交作业,并及时更正错题。

老师会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详细批改并反馈。按时完成作业是保障教学效果的重要前提。

亲爱的同学们, “教育不等待,成长不可逆”,相信在未来的几周,我们一定可以在不一样新学期开启模式中,健康成长、学有所获!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202022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