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课程

致敬共和国,歌颂新时代

 1.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30日早上,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高举国旗,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同声歌唱。全体师生们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歌声,抒发爱国之情,展现报国之志。俯瞰整个操场,少先队员们排列出“70”“中国”字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声嘹亮,红旗飘飘,校园瞬间变成红色的欢乐海洋,自豪之情写在每个人脸上。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2.jpg

      戴迪祥校长主持国旗下讲话中讲到: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从香港,澳门的回归,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向世人展示了东方巨龙的崛起。尤其“神五”、“神六”、“神七”的相继发射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70年的艰苦岁月,70年的风雨征程,70年的努力拼搏,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个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未来属于你们。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我们努力学习,长大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全校少先队员们齐挥国旗,高声呼唤:“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祖国!

 3.gif

     今年也是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建校60周年,通过快闪这种新颖的艺术形式献礼建国70华诞,同庆建校60周年,不仅有效吸引了学生和老师参与,激发了爱国热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爱国。

  • 附件【3.gif】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