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2019年社团工作总结

2019年社团工作总结

  

我校规模不大,14个教学班,626人名在校学生。学校秉承“夯实基础课程,创新拓展课程”的理念,紧紧围绕培养卓越人才的办学目标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社团课程作为创新拓展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学生成长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平台。

2019年,学校继续引进高端专业培训学校的优质师资,和学校老师一起开展社团活动。每学期开设低年级小鱼儿美术社团、星光合唱队、“三只蝴蝶”小主持人社团、“火柴人”社团、高年级小鱼儿美术社团等艺术类社团5个,一、二年级太空豚科学社团、低年级3D打印笔社团、一、二年级机器人社团、围棋社团、中高年级飞天模型社团、小小科学家社团、机器人编程社团、3D打印笔社团、3D打印建模社团等科技社团13个。全校每学期参加社团的达三百多人次。

学校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社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把社团工作纳入学校的常规管理。每学期第一周下发社团招募通知,学生自愿报名,第二周正式开课。学校每天安排一名行政检查学生的到课情况和老师的上课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为了更好地落实学生安全,教导处出台《社团课程学生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学校老师、社团老师、学生家长的责任。

为了更好地提升社团课程质量,学校建立了专业教师对接社团课程的管理制度。音乐老师对接合唱社团、美术老师对接美术社团、语文老师对接小主持人社团、科学老师对接科技类社团。对接社团的老师要参与社团课程计划的制定,了解学生上课的情况反馈,协助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

一年来,在社团老师和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各个社团工作开展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故,也没有任何一个家长投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合唱社团谢安芮获得2019第五届幼儿演唱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2.在第36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

3.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荣获九个一等奖,十个二等奖,十个三等奖。

4.在岳麓区机器人竞赛荣获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

5.在岳麓区第三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比赛荣获十一个一等奖,

十三个二等奖,十个三等奖。

6.在岳麓区中小学绘画比赛中获得7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