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习作

口罩

今年,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使本来一个处处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欢聚一堂的新年,变得大小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即使见到人,也都戴着口罩。

尽管大家都尽可能宅在家里,但是武汉以及全国各地还是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了,没被感染的市民也都人心惶惶,口罩也成为了家家户户的 “吉祥物”。但是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的口罩已经严重不足!为此,全国上下,大大小小的口罩生产企业开始加班加点地生产口罩;甚至许多爱国华侨们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祖国捐献口罩,为抗击疫情给予自己最大的帮助!

生产口罩的工作人员们,在大年三十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加班加点的生产口罩:机器24小时不停歇,工人两班倒、三班倒成为了口罩生产线的常态,他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前线的“英雄战士”源源不断地补给“弹药”、“粮草”!让我们为这支“后勤部队”加油!

除了生产口罩的工作人员们,身处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被疫情牵动了心神,都在绞尽脑汁地筹集口罩。比如,很多国外华侨自发组织了采购群、募款群、发运义工群,都在抓紧时间搜寻物资。药店、超市、便利店……大家就像蚂蚁搬家一样四处奔走,凑到了几十万、几百万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以及N95医用口罩!然后,他们如过海的八仙各展神通,通过各种渠道,如托人带回来、海外校友会、与大使馆沟通,他们努力把国外渠道与国内海关结合,协调帮助把援助物资顺利送达真正需要的地方!

类似这样的口罩捐赠事件还在全国各地上演,例如,一位83岁的老人捐出自己的全部积蓄;一位便利店老板的六万只口罩只送不卖;一名男子在派出所匆忙丢下500只口罩,只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跑;超市门口一名男子把一包口罩悄悄放进暂停在路边的警车内……这个世界如果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

全国人民,海外华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起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坚信黑夜过后迎接我们的会是破晓的晨光!就像钟南山爷爷所说的一样: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中南大学一附小 1401班  贺楷睿  

指导老师:盛丽老师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