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强教研,促教学——综合组三月教研活动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南风暖窗,皆为春开。3月22日上午,综合组组长黎薇老师主持召开三月教研活动。全体综合组教师参会,张建华校长,孙建明书记出席教研活动。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黎薇老师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体方案》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细化条目。紧扣具体任务和工作实际,提升整体工作效能,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在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过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成功无诀窍,功夫在平时”,黎老师要求工作要从四“实”出发。教学常规要落实,遵循课程标准,落实教学细节;校本研训要夯实,把握学校课题核心、英才教育、智慧校园,五育融合的理念,重视研赛,提升自我;课堂常规要抓实,以体艺2+2为切入口,提升综合学科课堂成效;工作目标要务实,小学毕业生质量考试、体艺2+2实现两率目标。

 

 

张校长为本次教研活动总结,他强调老师们要“多参与,爱学习,勤钻研,善反思”。他鼓励老师们要大胆改革,基于教材内容,深度研究文本,扩展学生视野。“独行快,众行远”,在张校长的引领下,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创造出综合组的特色。综合组全体教师将拧成一股绳,发挥“三牛”精神,铆足“牛劲”,共同努力向前“犇”!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