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一附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张步新书记列席指导。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重温党的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孙建明书记对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上半年,支部组织、参与了十多项师生活动:参加中南大学微党课竞赛决赛获一等奖,参加中南大学师德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参加合唱比赛获大学展演;组织“六一”红色思政大课堂活动、“为毛主席系上红领巾”故事分享活动、省关协的红色征文、演讲活动等,活动得到了潇湘晨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孙书记对党员同志扎实参与专题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及诚意诚意为师生办实事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支部活动的不足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接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检查成员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半年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认真查摆剖析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做到开门见山、敢于“揭短”,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主动认领。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改正不足、激发干劲的目的,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凝聚了工作合力。



 

会后,机关党委张步新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进行了点评,张书记肯定了支部的工作,以及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透的会风,并就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专题生活会,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继承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