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工作安排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工作指南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工作指南

 

开学前

学校制定二套方案九制。

督促师生利用国家“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等大数据手段开展自查,学校要组织专人对教职工、学生自查情况进行审查。对持有健康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的异地返长人员,依法享有正常工作、生活的权利,任何教师不得歧视;对没有持健康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的异地返长人员,继续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核酸检测。对涉外来长(返长)人员,严格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已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必须由专业医疗机构出具医学证明可以上班上学后,方可返校。坚决杜绝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

每个班级和办公室各配备一支额温枪,加强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制订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提升教职员工疫情防护和处置能力。

开学前一周、开学第一天及开学后一个月为时间节点,制定周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

 

开学当天

“绿码”教师方可入校,家长禁止入校园。

正式开学后,实行学生错时报到和弹性离校制度。具体为,学生分年级段或分班错时报到,分批弹性放学离校。

师生入校时必须经过健康询问和体温测量,教职员工还须出示“健康码”,显示“绿码”且身体无异常方可入校。报到当日禁止家长进入校园。

开学第一堂课,以疫情防控、健康安全、心理疏导为主要内容,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后

坚持校园消毒,暂不安排托管服务。

在校师生每日上午、下午各测量体温一次,并做好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各类线下集聚性活动,暂不安排放学后托管服务,学校暂不安排升旗、跑操等各类大型聚集活动,暂不安排各种聚集性会议,暂不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社会实践等外出活动。

每日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和日常预防性消毒,确保教室、功能室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每日24小时通风,厕所均要安排专人2个小时清扫一次。

开学初期,师生在校内及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部或纸巾遮住,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12 管理员登录